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眾苦嘆「緣分公車」 中市府允查班表

民眾在臉書PO文反映在中清路等了快半小時,竟無公車經過。(記者張菁雅翻攝)

民眾在臉書PO文反映在中清路等了快半小時,竟無公車經過。(記者張菁雅翻攝)

2019/07/22 17:35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有台中市民今日中午在中清路「大德國中站」等公車,從12時到12時30分,站牌上5線公車沒有1班出現,他稱這是「緣分公車」,因為「緣分到了自然就來」。台中市政府公共運輸處表示,將調出公車行駛軌跡,了解發車是否異常。另外,8月1日起,將全面稽核公車是否按照班表發車,若漏班,每班次罰5000元。

這位市民在臉書po出「大德國中站」的站牌照片,上面共有6路、9路、61路、500路及850路公車經過,他表示,在中清路等了快半小時,沒有任何1班市區公車出現,果然對抗空污,市府帶頭,「從大眾運輸減班做起」。他也說,這是「緣分公車」,「緣分到了自然就來」。

公共運輸處長陳文政表示,中午是離峰時間,不會塞車,公車誤點的的機會不大,公運處會調出公車行駛軌跡,瞭解這幾班公車發車是否異常。

另外,為解決公車誤點、脫班、漏班的問題,市府7月1日已與各客運業者簽訂新合約,對於公車脫漏班有更嚴格的規範,並請業者調整班次,經過1個月緩衝期,8月1日起,將加強查核公車發車情形。

陳文政指出,市府將稽核每班次從起站發車的時間是否準時,因為平均到站時間都已經先抓好,只要發車正常,到站前後時間不會差太多,若未正常發車將開罰,最嚴重的是漏班,每班次罰5000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