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推多元化計程車 有機會搭到雙B車

台中市多元化計程車即將成軍。(台中市政府交通局提供)

台中市多元化計程車即將成軍。(台中市政府交通局提供)

2019/07/22 18:57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推動多元化計程車服務,第1波已有7家業者申請,預計最快在今年10月上路。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多元化計程車服務跳脫一般小黃刻板印象,透過各家叫車APP,民眾可選擇想搭的車款,並得知駕駛姓名、預估車資等相關資訊,提供全新的搭乘服務。

葉昭甫指出,多元化計程車服務申請資格為台中市合法登記的計程車客運業、計程車客運服務業與計程車運輸合作社,首波有7家業者送件申請,交通局將審慎並儘速完成評選,核准後業者須於3個月內完成籌備上路服務。

交通局表示,多元化計程車的車身不是黃色,外觀就像一般車輛,僅提供預約載客,不得巡迴攬客或於計程車招呼站排班候客,費率由業者訂定,有些業者提供較好的車款,收費也會有所差別。

另外,交通局參考台北、新北、台南市的作法,沒有訂定費率上限,但在審核時會特別注意費率是否合理。

葉昭甫也說,民眾可利用各家業者叫車APP預約車輛,並透過APP得知駕駛姓名、車輛廠牌、預估車資等相關資訊,車資以信用卡等電子支付方式支付,搭車後可在APP進行服務評鑑及行車軌跡查詢,這項創新營運模式可以提升台中市計程車產業競爭力,也讓乘客坐得安心。

多元化計程車外觀就像一般汽車,有些業者還會提供高級車款。(台中市政府交通局提供)

多元化計程車外觀就像一般汽車,有些業者還會提供高級車款。(台中市政府交通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