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壓力大、過勞?苗栗10個月內2現任校長、1準校長過世

苗栗縣近10月來接連傳出2名現任校長、1候用校長過世消息,令基層教育工作者士氣遭受打擊。圖為苗栗縣政府外觀。(記者鄭名翔攝)

苗栗縣近10月來接連傳出2名現任校長、1候用校長過世消息,令基層教育工作者士氣遭受打擊。圖為苗栗縣政府外觀。(記者鄭名翔攝)

2019/07/22 18:46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有民眾向本報反映,苗栗縣近10個月來,接連2名現任校長、1名候用校長過世,接連負面消息令基層教育工作者士氣備受打擊,也質疑苗栗縣政府教育處未給予足夠支持,盼縣府能重視教育者過勞問題。

苗縣府教育處長徐永鴻表示,今年新課綱上路,因應12年國教的改變,校長都須站上第一線因應說明,再加上許多教育工作者使命感、責任心強,為求達到績效常被迫「赤手空拳、委曲求全」,但卻因此接連折損人才也讓他十分痛心,將會加強輔導校長、老師們注重身心健康、調適壓力。

有基層教育工作者向本報投訴,去年10月,縣內44歲的林姓校長尋短、今年4月年僅48歲的朱姓校長則於新生報到日時猝逝、5月時甫取得候用校長資格、準備派任的處長室洪姓秘書也突心臟病發過世,接連噩耗讓教育界備受打擊,也讓人看見教育工作者被忽視的過勞問題。

徐永鴻說,自己也是校長出身,箇中辛勞能感同身受,尤其失去優秀同仁更讓他悲慟萬分,但因近期面對學制改變,教育工作者壓力遽增,教育處會鼓勵定期體檢,並宣導正確紓壓方式,畢竟「身心健康的教育者們才能把學生帶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