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免稅菸品無法網路預購 華航:總統專機另行協助訂菸

立委黃國昌爆料國安局官員涉嫌走私菸品向華航下訂的5張訂單,經過現場清點,總共9800條洋菸。(黃國昌辦公室提供)

立委黃國昌爆料國安局官員涉嫌走私菸品向華航下訂的5張訂單,經過現場清點,總共9800條洋菸。(黃國昌辦公室提供)

2019/07/22 20:41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立委黃國昌爆料,國安局官員吳宗憲利用總統蔡英文出訪時,透過華航高層購買9800條免稅菸,引起軒然大波;中華航空發言人劉朝洋表示,過去華航執行過非常多次專機任務,無法確定是否每次都有人攜帶菸品,但這次購買的菸品的確量比較大;而專機作法屬於包機性質,若有購買菸品需求,華航會從免稅品訂購系統協助訂購,並放在空廚保稅倉庫內,並在出關前將菸品拿給訂購人。

華航發出的說明稿指出,旅客可藉由機上現金、信用卡消費及網路預購二種購買方式,專機銷售也比照一般正常班機,全面開放網路、App行前預購,皆按正常程序辦理,並無所謂華航高層代由管理、協助預定等事情。惟買受人須符海關相關規定,超量者自行辦理申報。

劉朝洋表示,專機和一般旅客搭機作法不同,專機類似包機性質,若事先告知有購菸需求,華航可協助在免稅品訂購系統訂購,並放在空廚保稅倉庫保管(屬於管制區),並在出關前交給訂購人。

其實,菸害防制法規定,菸品不得預購,也不得於機上目錄及展示促銷,旅客想買免稅菸可洽詢空服員,並向空服員領貨,不過機上空間有限,因此能訂購的菸品數量也會受到限制。

劉朝洋表示,過去華航執行過非常多次專機任務,無法確定是否每次都有人攜帶菸品,但這次購買的菸品的確比較大量。劉朝洋說,目前全案已進入司法調查,若有需要相關資料,華航會配合調查單位需要。

依菸酒管理法及菸害防制法規定,菸品不得預購,機上免稅雜誌也不得陳列販售菸品,旅客若有需要可直接告知空服員,由於機上空間有限,因此可購買的菸品數量有一定限制,空服員會直接在機上將菸品拿給旅客。至於香水及其他免稅品,則可在機上購買後,於回程機上領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