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39線大彰路擬設區間測速 實施日期是…

限速50公里的彰化大彰路的山路路段,向來是跑車和重機車族享受飆速快感的場地,違規超速情況特別嚴重。(圖交通隊提供)

限速50公里的彰化大彰路的山路路段,向來是跑車和重機車族享受飆速快感的場地,違規超速情況特別嚴重。(圖交通隊提供)

2019/07/22 21:00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連貫彰化縣和南投縣兩縣的139線大彰路,違規超速特別嚴重,車禍意外頻傳,為了有效遏阻超速行為,縣警局交通隊擬在該路的易肇事路段,向交通部爭取設置區間平均速率監測系統,希望由科技執法和速度管理,讓測速監控由「點」擴及「線」,約束駕駛人行經該路段別再任意讓油門「催落去」。

新北市萬里隧道去年7月實施區間平均速率的測速系統以來,死亡事故大幅降低,新北市警察局今年擴大到北宜公路。限速50公里的彰化大彰路的山路路段,向來是跑車和重機車族享受飆速快感的場地,違規超速情況特別嚴重,縣警局交通隊因而選上該山路路段作為規劃區間測速的路段,案子一旦通過,將會是彰化縣第1條一般道路實施區間測速的馬路,警方希望明年實施。

交通隊日前已向交通部做過第1次規劃報告,交通部初步認為可行,也原則同意,不過,建議警方再修改路段的監控範圍,擇期實地堪察,日後再審。

依照交通隊規劃,擬從大彰路素有「小葉欖仁綠色隧道」之稱的重點路段,即19公里到23公里實施區間測速,路長約4公里。

不過,萬里隧道區間測速長度才約1.1公里,北宜公路約4公里,萬里隧道路線長度恰到好處,區間測速系統上路,的確降低超速違規,減少死亡事故,北宜公路上路後雖發揮嚇阻作用,卻衍生容易塞車的問題,因此,路線長度成了評估的重點項目。

交通隊表示,大彰路目前測速取締以固定桿和移動式為主,固定桿包括芬園鄉大彰路2段、縣安路口,以及去年底大彰路21公里處新設,這支新設不久的固定桿測速器,今年以來已取締3000多件,高居全縣上半年十大測速桿排行榜第4名,顯然,該路段違規超速情況仍有其再強化的空間。

交通隊指出,固定桿或移動式雷達測速執法設備,可精準偵測車速,但多數駕駛人在接近測速桿前,會將車速降低至速限以下,一旦通過偵測區間便又回復超速行駛的行為,使得測速器對於速率的管控,侷限在定點附近距離,將來若能採行區間測速,結合單點測速,對於道路的速度管理,成效會更明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