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持續高溫悶熱 北台及各地山區提防大雷雨

氣象局特別提醒位在下風處的北台灣地區,有大雷雨發生的可能。(資料照)

氣象局特別提醒位在下風處的北台灣地區,有大雷雨發生的可能。(資料照)

2019/07/23 06: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23)日各地大多還是多雲到晴的天氣,中南部及東半部依舊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的可能,主要還是留意午後熱對流發展;氣象局特別提醒位在下風處的北台灣地區,有大雷雨發生的可能,外出活動、行車請注意安全,連日降雨,山區也請留意土石鬆動、溪水暴漲等現象。

溫度方面,氣溫仍高,白天高溫普遍在32度以上,北部地區、中南部近山區及花東縱谷一帶氣溫可達34、35度,紫外線指數也偏高,外出活動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份。

空氣品質部分,今日中部以南空品區位於迎風面,擴散條件較佳,空氣品質普遍良好;中部至雲嘉南沿海地區受強風影響,可能發生揚塵影響空氣品質,揚塵影響及污染物累積程度視降雨時間及強度而有所變化;北部空品區位於下風處,較易累積污染物,午後光化作用影響易致臭氧濃度上升;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宜蘭、花東空品區及離島地區為「良好」等級;北部空品區為「普通」等級。

未來天氣方面,未來一週大致是偏南風至西南風影響的大氣環境,天氣悶熱,降雨以午後雷陣雨為主,而午後雷陣雨影響的範圍受太平洋高壓的強度變化而有所差異。

週三、週四(24日、25日)太平洋高壓增強,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僅僅在清晨至上午中南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陣雨,午後山區及近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天氣炎熱,各地高溫約33至35度,大台北地區、花東縱谷氣溫有達36度左右的機率,外出活動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週五、週六(26日、27日)太平洋高壓稍減弱,各地大多為多雲的天氣,清晨至上午中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雷陣雨範圍擴大,各地皆有降雨可能,提醒外出活動多注意;各地高溫普遍在32度以上,感受悶熱。

國際都市氣象:

亞洲、大洋洲

美洲

歐洲、非洲

中國

各地體感溫度預報 (°C) 北部 中部 南部 東部
26 ~ 35 26 ~ 34 27 ~ 32 27 ~ 33

今日各地天氣預報概況。(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今日各地天氣預報概況。(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今日各地紫外線預報概況。(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今日各地紫外線預報概況。(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今日各地空氣品質概況。(圖擷取自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

今日各地空氣品質概況。(圖擷取自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