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毛小孩絕育補助 再增800名額

基隆動保所向農委會爭取到107萬元補助,預估可為800隻犬貓絕育。(記者林欣漢攝)

基隆動保所向農委會爭取到107萬元補助,預估可為800隻犬貓絕育。(記者林欣漢攝)

2019/07/24 10:38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零撲殺政策上路後,近年基隆市的犬貓絕育補助申請相當熱門,繼年初已為300隻犬貓絕育、經費用罄後,基隆市動物保護防疫所再向農委會爭取到107萬元補助,預估可為800隻犬貓絕育,動保所提醒,經費有限,額滿為止,請飼主把握。

動保所長陳瑞濱指出,2015年2月4日動物保護法修正通過自2017年起實施收容犬貓零安樂死,末端空間有限下,源頭管理成為唯一解方,其中加強寵物登記及絕育是必要作法,可降低棄養發生也減少因寵物放養或走丟,而造成野外犬貓任意繁殖的問題。

陳瑞濱說,犬貓一年可生兩胎,一胎平均生6到8隻,本計畫預估可完成800隻絕育,即減少1萬400隻無辜生命誕生的可能性,對基隆市的源頭管控有極大助益。

陳瑞濱表示,絕育是開腹腔的大型手術,所費不貲,公犬約1500元到2500元,母犬約3000元到4000元,本計畫只要是設籍基隆市的市民,都可以帶家中毛小孩到全市11家三合一合約動物醫院進行絕育,公犬貓每隻補助800元,母犬貓補助1500元,並同時享有免費寵物晶片植入辦理登記(原價1300元),飼主只須負擔狂犬病注射及絕育差額費用,再由動物醫院統一向動保所提出絕育補助申請,飼主不需另行申請,免除舟車勞頓。 民眾有任何疑問可電洽基隆市動物保護專線02-24280677。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