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助聽語障朋友溝通無距離 南市再增同步聽打服務

南市託社聲暉協進會提供同步聽打服務,協助聽語障朋友降低溝通障礙。(南市社會局提供)

南市託社聲暉協進會提供同步聽打服務,協助聽語障朋友降低溝通障礙。(南市社會局提供)

2019/07/25 15:09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為協助聽語障朋友與他人溝通零距離,台南市社會局除持續提供手語翻譯服務外,也提供聽語障朋友更多元的溝通協助,今年7月起委託社團法人台南市聲暉協進會提供同步聽打服務,以協助聽語障朋友降低溝通障礙。

社會局表示,截至今年6月底台南市共有1萬847位聽語障朋友,除了已提供多年的手語翻譯服務,今年開辦同步聽打服務,透過「同步聽打服務員」將所聽到的口語訊息,即時透過鍵盤打字,呈現在電腦畫面或外接螢幕上,加快與聽語障朋友的溝通速度。

社會局身心科長許乃文說,南市目前已有9位同步聽打服務員可供聽語障朋友申請使用,申請服務範圍為非商業的講座、課程、訓練等,歡迎聽語障朋友或相關社褔團體多多利用。

聽打服務採事先預約制,服務時間為每週一至週五上午9點至下午5點半,例假日及夜間可依服務人力另行協調,有需要的聽語障朋友都可透過申請電話(06-2002524)、傳真(06-2006445)、E-mail(voiced@voiced.org.tw)等方式申請,也可至南市社會局網站聲暉協進會網站下載申請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