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恆春半島「醫學中心」來了! 南門醫院可望成高醫夥伴

恆春南門醫院可望成為高醫夥伴。(記者蔡宗憲攝)

恆春南門醫院可望成為高醫夥伴。(記者蔡宗憲攝)

2019/07/26 22:32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恆春半島醫療資源長期不足,屏縣長潘孟安一直視為施政重點,除了恆春旅遊醫院、恆春基督教醫院新建大樓,同樣歷史悠久的南門醫院,下週將與高醫簽署策略聯盟,未來將朝高醫夥伴模式營運,可望大幅提昇當地居民對在地醫療的信心。

恆春半島近期三大醫療院所補強動作不斷,先有政府斥資4.3億的恆春旅遊醫院醫療大樓工程,恆春基督教也在月初動土興建醫療大樓,規模較小的恆春南門醫院也宣布將與高醫合作,未來從院長以降都將由高醫主導,可望以夥伴方式經營。

「唯有醫學中心才能解居民信心問題!」南門醫院副院長黃明典表示,恆春半島近年在「醫中計畫」支援下,留鄉治療的比率確實有所增加,但整體就診信心仍嚴重不足,患者大多傾向找支援醫師看診,但這些醫師來來去去,仍非改善偏鄉醫療長久之道。

黃明典指出,為了長期改善偏鄉醫療體質,唯有「醫學中心」進駐能給居民高度信賴感,與高醫經過近一年討論,決定簽署策略聯盟,年底前從高醫派駐原有的骨科、外科、急診等重點項目,整體評估環境設備後,後續希望由高醫陸續將醫護人員及科別進駐,讓當地居民期盼的「醫學中心」夢想成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