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另類父親節 侯友宜與監護、安置兒少聚餐

新北市長侯友宜與監護、安置兒少,提前歡聚同慶父親節。(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與監護、安置兒少,提前歡聚同慶父親節。(記者何玉華攝)

2019/08/02 15:42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板橋區去年開幕的「重慶秦媽」火鍋店,響應新北市政府「好日子愛心大平台」,今天中午邀請120名由新北市政府監護、安置的兒少及照顧者用餐,市長侯友宜也到場表達對業者善舉的感謝。

重慶秦媽餐飲集團台灣帝品公司總經理詹訓河表示,為了善盡企業社會責任,得知市府媒合社會各項愛心資源,讓有需求者得到挹注和滿足,便透過社會局邀請受監護和安置的兒少及照顧者用餐,希望讓弱勢兒少和家庭也能感受到社會的溫暖。

社會局長張錦麗說明,新北市目前有112名兒童少年由新北市政府擔任監護人,其中28名由侯友宜市長擔任,84名由她擔任,而全市持續安置的兒童少年目前共有740人。

社會局指出,不論是受監護或是安置兒少,每名孩子背後都有一段辛酸的故事,市府會讓這些兒少都可以無虞地健康成長,有快樂的童年,才有人生前進的動力,孩子們目前在市府安排下,都由寄養家庭或安置機構提供長期與穩定的照顧。

今年18歲的阿和(化名)經板橋地方法院裁定,由市府委託家扶安置在寄養家庭,並由侯友宜擔任監護人,阿和看到「侯爸爸」非常的開心,他告訴「侯爸爸」說已高中畢業,目前在一家便利超商打工,希望有機會還能上大學,侯友宜聽了非常感動,頻頻為他夾菜,鼓勵他勇敢向前,踏實築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