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區公所表揚74位模範父親 每個人背後都有動人故事

市長鄭文燦等人與桃園區74位模範父親合影。(記者謝武雄攝)

市長鄭文燦等人與桃園區74位模範父親合影。(記者謝武雄攝)

2019/08/02 22:3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區公所今天舉辦模範父親表揚,共有74位父親接受表揚。其中年齡最長的是87歲的陳明輝,他與妻子結婚68年,育有5子,其中第3個兒子從小罹患小兒麻痺及癲癇,但夫妻倆仍將其撫養長大,無怨無悔;市長鄭文燦除會中和陳明輝共同切蛋糕,並祝福所有爸爸父親節快樂。

市長鄭文燦於典禮中致詞表示,每位受表揚的父親背後都有動人故事,模範父親可謂一輩子的終身成就,另從8月1日起將全面實施育兒津貼新制,希望讓年輕家庭甜蜜多一點、負擔少一點,給予年輕家庭更大的力量。

桃園區共有79個里,其中有5位先行接受市府表揚,其餘74位模範父親則接受公所表揚。公所除準備獎牌、肩帶、祝福禮送給接受表揚的模範父親,鄭文燦也和陳明輝一起切蛋糕,提前祝福所有的爸爸們身體健康、父親節快樂。

其中陳志和為聽障畫家,長期以畫助人,獲悉羅東聖母醫院籌措老人醫療大樓經費時,毫不猶豫捐出自己畫作協助畫展進行,在聽障朋友圈是家喻戶曉的人物;劉士埤現任教育局督學,為退休校長,長期為教育奉獻,曾獲師鐸獎;張燕輝歷任國小主任,獲4次特殊優良教師表揚。

桃園區模範父親表揚,市長鄭文燦與最年長的模範父親陳明輝共同切蛋糕。(記者謝武雄攝)

桃園區模範父親表揚,市長鄭文燦與最年長的模範父親陳明輝共同切蛋糕。(記者謝武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