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斷頭無殼龜屍海上漂流 漁民怵目驚心

漁民在風櫃蛇頭山海域,發現斷頭無殼龜屍。(顏善龍提供)

漁民在風櫃蛇頭山海域,發現斷頭無殼龜屍。(顏善龍提供)

2019/08/04 22:20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是海龜天堂,但漁民顏善龍出海作業,卻在風櫃蛇頭山鄰近海域,發現斷頭、無殼的海龜屍體漂流,懷疑遭人刻意剝殼殺害後棄置海上;澎湖縣政府農漁局生態保育科表示,這是自然死亡的綠蠵龜,死亡約3-4日。

全世界有7種海龜,澎湖就有5種,包括綠蠵龜、玳瑁、赤蠵龜、欖蠵龜及革龜,其中以綠蠵龜為最大宗、玳瑁其次,望安還設有全國首座海龜生態保育區,並在澎湖海洋生物研究中心附設傷病龜收容中心,也是全國首創,因此澎湖有海龜天堂美譽,但近年來受到海漂垃圾影響,海龜救傷件數有攀升趨勢。

漁民顏善龍駕船出海作業,在馬公風櫃蛇頭山海域發現死龜漂流,趨前一看發現海龜已斷頭,龜殼成透明狀,內部血管肌肉清楚可見,懷疑遭人剝殼斷頭殺害,尤其是台灣民俗會以龜殼熬煮,製作龜膠,認為有助於治療筋骨酸痛,導致部份不肖民眾獵殺海龜取其龜殼,手段相當殘忍。

針對漁民的猜測,生態保育科技士藍志嵐表示,這隻海龜是綠蠵龜品種,估計已死亡3-5天,開始出現腐爛現象,由於龜殼背上甲殼就像人的指甲一樣,會一片一片的脫落,出現無殼透明現象,如同照片呈現出來的視覺震撼效果,至於斷頭情形,可能被海中其他大型物種咬食,或者是遭船艦螺旋槳削去頭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