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利奇馬恐變中颱 專家:侵台機率提高、威脅大增

氣象局指出,第9號颱風利奇馬預估會從台灣東側海面北上,且強度上看中颱。(圖擷自氣象局網站)

氣象局指出,第9號颱風利奇馬預估會從台灣東側海面北上,且強度上看中颱。(圖擷自氣象局網站)

2019/08/05 08: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年第9號颱風「利奇馬」昨生成,氣象局預估,利奇馬將通過琉球群島北上,由於路線西修,不排除會直撲台灣,預計週四、週五最接近。氣象專家彭啟明、吳德榮也都指出,目前雖然還有待觀察,但利奇馬對台威脅機率大增。

氣象局指出,今年第8號颱風范斯高,正往日本九州前進,之後將轉到韓國,對台灣沒影響,不過第9號颱風利奇馬預估則是會從台灣東側海面北上,且強度上看中颱,歐美模式最新模擬也顯示利奇馬恐登陸台灣,路線也有再往台灣接近的機率,不排除會直撲台灣,但後續發展仍有待觀察。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今上午也指出,昨天下午在菲律賓東方海面生成的利奇馬,目前距離台灣南端東南方約1000多公里海面,持續緩慢往北前進,目前速度很慢,也有不確定性,估計等到週二、三北上逐漸脫離季風低壓後,受到太平洋高壓導引氣流影響將明顯西偏,若西偏的力量越大,對台灣的威脅就越嚴重,接近台灣的時間點將可能落在週四、五這兩天,侵台機率則是要看脫離低壓環境後,才會更明確。

吳德榮今日也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刊文指出,「利奇馬」的路徑相當分歧,代表預測路徑的「不確定性」高,但目前的模擬預測顯示,通過台灣附近的數量大幅增加,侵襲機率提高,威脅大增,應密切觀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