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利奇馬持續變胖上午轉中颱 最快11︰30發布海警

「利奇馬」強度持續變胖變壯,中央氣象局預估最快今上午11時30分、慢則14時30分將發布海上警報,深夜至週四清晨則可能發布陸上警報,週四、週五均須嚴防強風豪雨。(圖擷自氣象局網站)

「利奇馬」強度持續變胖變壯,中央氣象局預估最快今上午11時30分、慢則14時30分將發布海上警報,深夜至週四清晨則可能發布陸上警報,週四、週五均須嚴防強風豪雨。(圖擷自氣象局網站)

2019/08/07 09: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年第9號颱風「利奇馬」強度持續變胖變壯,今上午8點已轉為中颱,中央氣象局預估最快今上午11時30分、慢則下午2時30分將發布海上警報,深夜至週四清晨則可能發布陸上警報,週四、週五均須嚴防強風豪雨。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賴忠瑋表示,利奇馬將朝台灣東北部海面前進,未來中南部也有可能籠罩於暴風圈中。

針對來勢洶洶的利奇馬,氣象局今上午指出,利奇馬的暴風圈、七級風暴風半徑已從6日晚間8時的180公里,於今晨2時增胖到200公里,預估未來將增胖到250公里,今晨2時中心位置在鵝鑾鼻東南東方82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13公里速度向西北進行,中心附近最大風速每秒30公尺(即每小時108公里),相當於11級風。估計最快今天(7日)上午11時半就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深夜至週四清晨則可能發布陸上警報。

賴忠瑋今上午則在臉書指出,西太平洋有三個颱風同時存在,其中利奇馬颱風在過去24小時已明顯增強,結構也越來越完整,在明後天最接近台灣的時間之前,強度還會持續增加。

由於北方的范斯高颱風北移,太平洋高壓的範圍也將西伸至利奇馬颱風北方,導引氣流將加快利奇馬往西北方向移動的速度,並朝台灣東北部海面前進,估計中心位置有可能從台灣北部近海通過,但是也不排除有登陸台灣東北部陸地的可能。若颱風路徑再往南偏一點,中南部也有可能籠罩於暴風圈中。預計今天台灣就會受到外圍環流影響,迎風面北部、東北部和東部逐漸出現陣雨,沿海也開始會有長浪及較明顯的風浪。

天氣風險管理公司總經理彭啟明也提醒,第9號颱風利奇馬結構越來越完整,颱風環流的閃電正緩慢增強中。彭啟明也說,「颱風內的閃電真的也不少,別再說,一雷破九颱啦,那是當時不知道雷在哪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