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監獄爆流感群聚感染 防疫大作戰

澎湖監獄傳出流感群聚式感染,獄方高規格防疫。(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監獄傳出流感群聚式感染,獄方高規格防疫。(記者劉禹慶攝)

2019/08/07 20:02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全國唯一煙毒專責監澎湖監獄,7月12日傳出A型流感確診首例,獄方雖採取緊急措施,但疫情仍如滾雪球般擴散,根據澎湖縣政府衛生局通報資料顯示,累積人數達82人,現仍隔離37人;但澎湖監獄說僅確診30人、現隔離9人。

據了解,澎湖監獄首傳A型流感案例,是戒毒專班學員,獄方立即停止戒毒班上課,並加強門禁管制,減少外賓參訪,同時就地隔離,通報疾管署、澎湖縣政府衛生局及三總澎湖分院,但染病人數持續增加,甚至連監獄管理員也傳出有人病倒,群聚性感染相當嚴重。

至於衛生局與澎湖監獄數據出現相當大差異,澎湖監獄副典獄長吳瑞寶說,衛生局將出現感冒及類流感症狀收容人都計算在內,但經過三總澎湖分院醫師篩檢及確診,僅有30名收容人,目前仍有9人隔離,而受到感染的監獄管理員則有3人,都已安然度過5天投藥期。

由於出現群聚式感染,因此克流感是公費供應,並採預防性投藥,對於65歲以上、心血管疾病及慢性病、肥胖者都給藥預防,目前疫情趨緩,由高峰期每日4位,報現在僅有零星個案發生,希望月中之後,沒有新的疫情傳出,澎湖監獄現收容1725人,雖然超收比不高,但密度仍相當高,獄方還設立專區隔離,避免疫情持續擴散。

澎湖監獄入出口管制,張貼公告預防流感侵入。(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監獄入出口管制,張貼公告預防流感侵入。(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