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8宜蘭強震》颱風遇地震相當罕見 蘇揆要求各縣市提高戒備

行政院長蘇貞昌(後排右二)緊急前往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視察。(記者陳薏云翻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後排右二)緊急前往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視察。(記者陳薏云翻攝)

2019/08/08 07:40

〔記者陳薏云/新北報導〕今日(8)清晨5點28分左右,在東北地區發生規模6.0地震,幾乎全台搖晃,中央災害應變中心為因應利奇馬颱風成立,遇上地震也將工作會報時間提前。行政院長蘇貞昌趕到視察,並與宜蘭縣長林姿妙通話,所幸此次地震並無重大災情,蘇揆表示「颱風又遇到地震,真的相當罕見」,也要求各縣市提高戒備。

蘇貞昌聆聽完氣象局的報告後,要求與宜蘭縣長林姿妙通話,林姿妙表示目前宜蘭縣災害應變中心已經一級開設,蘇貞昌再三確認是否有災情,林姿妙表示目前停電地區已經復電,無其他的災情,蘇貞昌則表示,地方政府要與中央保持聯繫,以便第一時間的救援。

此次地震造成臺北市萬華區687戶停電,已全數復電;新北市林口642戶停電待修;宜蘭縣壯圍鄉3067戶停電,已全數復電,共4396戶停電,待修復642戶。

另台中市南區高苑路及南平路口,自來水管線破裂及瓦斯管洩漏,造成路面隆起高度約10公分,面積約40平方公尺,相關單位已到場處理。

蘇揆在會後裁示時表示,颱風預防期間又遇到地震來襲,「這是在過去很少見的情況」,並感謝所有單位在工作崗位上的努力,所幸災情零星且輕微,也讓蘇揆大嘆「謝天謝地。」

蘇貞昌也表示,雨量會在今日入夜後增強,另還有餘震的問題,請各部會單位要與各地方政府密切聯繫,並且注意各種災情,颱風來襲又有地震發生,也要適時發布消息,讓民眾安心。

相關影音

行政院長蘇貞昌(後排右二)緊急前往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視察。(記者陳薏云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後排右二)緊急前往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視察。(記者陳薏云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