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誤放利奇馬防災假?柯P:不能怪我 凌晨颱風北偏

台北市長柯文哲9日赴北部流行音樂中心南基地工區,視察「利奇馬」颱風防颱整備情形,並接受媒體訪問。(記者張嘉明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9日赴北部流行音樂中心南基地工區,視察「利奇馬」颱風防颱整備情形,並接受媒體訪問。(記者張嘉明攝)

2019/08/09 11:10

〔記者陳璟民/台北報導〕利奇馬颱風來襲,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早主持災害應變中心會議,並視察北部流行音樂中心工地防災整備後,對於風雨無預期中那麼大,是否誤判而放防災假?柯受訪說,「這不能怪我,今天凌晨3點颱風往北偏80公里」,若按原路線則風雨交加,它北偏80公里,風雨少很多,有帶來雨量,沒帶來災害,拜拜有保佑,活在世界上還是有運氣,如果颱風進來,樹倒、電纜斷掉一大堆,這些首長就慘了,從明天開始大家都要辛苦復建,假日通通泡湯。

柯稍早在災害應變會議上結語也說,颱風中心今晨3點往北偏80公里,台北市沒有受到太大影響,「颱風假等於多放了,當成一般假日」,市府運作可以正常,垃圾車等服務按照假日運作即可,他則回市長室繼續工作。

媒體提問,去年颱風假,柯市府是唯一沒有放的,可是昨天提前宣布,會不會是擔心選舉、選票,所以提早確定?柯回應,新北市長侯友宜昨晚7點打電話給他,問說是不是要提早宣布放假,他是沒有意見,只要北北基的人事處長討論好就好,他覺得還是照SOP走,每次要打電話的話太麻煩了。

柯說,原則上照氣象局晚上7點視訊會議結束後再發布,這次是強烈颱風,事先大概都預測強風大雨、會放假,結果颱風凌晨3點偏北,「我也沒辦法」。(11:15更新)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