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說「假多放了」 氣象達人:從科學數字來看沒錯

台北市長柯文哲9日赴北部流行音樂中心南基地工區,視察「利奇馬」颱風防颱整備情形,並接受媒體訪問。(記者張嘉明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9日赴北部流行音樂中心南基地工區,視察「利奇馬」颱風防颱整備情形,並接受媒體訪問。(記者張嘉明攝)

2019/08/09 13: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利奇馬颱風來襲,8日晚間北北基共同宣布停班停課,不料今天風雨不如預期,台北市長柯文哲感慨說「假多放了」。對此,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指出,從科學數字來看,柯市長說得也沒錯。

柯文哲今早受訪時表示,颱風中心今晨3點往北偏80公里,台北市沒有受到太大影響,「颱風假等於多放了,當成一般假日」,市府運作可以正常,垃圾車等服務按照假日運作即可,他則回市長室繼續工作。

對於柯文哲的說法,彭啟明接受《ETtoday》訪問時說,雖然不能完全這麼說,但從科學數字來看,柯市長說得也沒錯,因為昨晚台北市只是勉強達到放假標準,且現在規定要在前一天公布,提前8小時就有機會產生誤差。

彭啟明也在臉書上解釋說,前兩天我們就有提及颱風中心距離北台灣 100-200公里的差別會差很大,這次約距離200-220,這就是差異,但的確台灣是落在七級風暴風半徑內,也有螺旋雨帶移入,只不過持續時間略少,「氣象人員是照科學作業流程來進行,就像是醫生也是根據專業來判斷,建議大家不要那麼早就依據您所在地方的風雨來判生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