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偏鄉警攜妻默默行善 網友發文感謝才曝光

花蓮縣玉里警分局大禹派出所副所長鄧靖謙、洪明瀅夫妻(左起)低調行善長達5年,善行被網友貼上臉書感謝才曝光。(玉里警分局提供)

花蓮縣玉里警分局大禹派出所副所長鄧靖謙、洪明瀅夫妻(左起)低調行善長達5年,善行被網友貼上臉書感謝才曝光。(玉里警分局提供)

2019/08/09 13:13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從警逾20年的花蓮縣玉里警分局大禹派出所副所長鄧靖謙,因在偏鄉服務,長期見弱勢族群需要幫助,在妻子洪明瀅支持下,多年來自掏腰包購買物資捐助,2人因低調行善旁人從未知曉,直至網友發文感謝才曝光,紛紛留言讚許「是暖警!」

45歲鄧靖謙多年來攜妻在花蓮南區行善,因鮮少露面,僅透過當地協會代送,堅持「為善不欲人知」,就連同袍及親友也不知情,直至近日協會至派出所載運物資後,忍不住貼文感謝,才讓所有人恍然大悟,原來受贈物資來自他之手。

鄧靖謙說,第一線經常處理家庭糾紛,看過太多弱勢家庭因經濟壓力沉重,喘不過氣而造成家庭紛爭,進而演變成家暴,讓自己和妻子不免起了憐憫之心,才會決定在能力所及內,不定時購買白米、麵條、米粉、食用油、嬰兒用品等民生必需品,為弱勢家戶略盡棉薄之力。

玉里警分局長呂育騰說,鄧靖謙與妻子育有1名孩子,因孩子年幼,鄧妻在家照顧小孩,他則一肩扛起家計,生活雖不富裕,但與妻子仍自掏腰包作公益,幫助偏鄉弱勢家戶,相當難能可貴。

他說,一份小小愛心,帶給需要的民眾,就是大大溫暖!鄧靖謙因勤走社區及部落關懷居民,發現需要關懷家戶,主動提供協助,讓「警察工作」更具價值,暖警無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