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颱風「濾鏡」?利奇馬來襲前 屏東天空一片紅

颱風來襲前,屏東驚現紅色天空,甚至還有人目擊彩虹。(記者陳彥廷攝)

颱風來襲前,屏東驚現紅色天空,甚至還有人目擊彩虹。(記者陳彥廷攝)

2019/08/09 23:08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利奇馬颱風遠颺,未對台灣帶來重大災害,但昨天下午颱風來襲前,屏東民眾直擊天空呈現一片紅,世界猶如從紅色「濾鏡」觀看,直呼是「天有異象」,引發熱議。

屏東前天下午的天氣現象範圍大且罕見,還有部分民眾目擊伴隨著「彩虹」,枋寮居民張仁吉錄下影片,當時正值垃圾車巡迴時間,不少倒完垃圾的民眾紛紛拿起手機拍照,留下難得紀錄。

對此,恆春氣象站解釋,颱風來襲前水氣偏多,造成波長較紅、黃光短的藍光被散射程度大,留下紅、黃光所致,而水氣足出現彩虹的機率自然也高,屏東在2016年尼伯特颱風來臨前也曾發生過類似的天氣現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