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舊市愛搞怪成果公展 青年學生賦予舊城老店新氣象

舊市愛搞怪成果公展,青年學生賦予舊城老店新氣象!(記者蔡彰盛翻攝)

舊市愛搞怪成果公展,青年學生賦予舊城老店新氣象!(記者蔡彰盛翻攝)

2019/08/10 12:02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新竹市政府舉辦「舊市愛搞怪:設計思考工作營」成果公展,即日起至14日止,在樂客牛肉麵、暗香糕餅舖、晉安蔘藥房以及聯興金香行等八間店家現地展示。市長林智堅希望藉此活動培養更多青年設計師,參與城市的翻新與改造,歡迎市民朋友至上列店家索取策展旅行地圖,觀賞學員的精彩成果!

勞工處長黃錦源說,今年度設計思考營開設兩梯次,共有41名學員於8月2日結訓。學員們在老師及交大設計思考社組成的助教團隊帶領下,利用密集的20堂課程,除學習平面設計、商品設計等實用技能外,還學習如何透過實際田野調查,從老店的角度出發,發展出解決問題的設計方案。成果公展首次採用於合作店家現地展示的方式辦理,包括樂客牛肉麵、玫瑰色二手書店、透光棉花東門店、夜餘製豆、赫赫珠寶維修專門店、暗香糕餅舖、晉安蔘藥房以及聯興金香行等八間店家。

黃錦源表示,今年營隊的作品,都是店家們與學員歷經來回討論、思考過程中,教學相長,用心激盪出的火花結晶。新竹市社計營已連續舉辦三屆,希望年輕人們,以在地的文化底蘊為養分,發展出屬於新竹的文化創意創業,並藉此活動培養更多青年設計師,參與城市的翻新與改造,成為推動城市進步的中堅份子。

本活動計畫主持人曾聖凱表示,本屆營隊的課程有別以往,除了教授設計工具操作教學外,更強調如何將抽象的設計思維附諸實行,透過實地觀察舊城區的老店家的商業活動,釐清其所面臨的真實問題,發想出「如何更好」的方案,將設計能「接地氣」、符合使用者需求。另外,本次活動也首度舉辦「都市策展」形式的公展活動,在八間合作店家展示學員的設計成果,歡迎民眾共同參觀設計成果並給予指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