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痛心! 民雄出現毒殺流浪狗 家犬也遭毒死

嘉義縣民雄鄉發生毒狗恐怖案件。(讀者提供)

嘉義縣民雄鄉發生毒狗恐怖案件。(讀者提供)

2019/08/11 09:49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嘉義縣民雄鄉頂崙村日前晚間發生疑似有人蓄意要毒殺流浪犬,結果因毒餌放置處為村人遛狗的動線,致有些家犬也遭殃的恐怖毒狗事件。

嘉義市動物守護協會理事長吳育才指出,接獲鄉親通報民雄鄉頂崙村發生疑似毒狗事件,前往了解時,因剛開始大多是家犬中毒,還以為是單純的誤食事件,深入草叢、竹林搜尋,發現愈來愈多狗屍,才驚覺應是一起有計畫的毒狗事件。

吳育才表示,目前初步確定毒餌是用農藥製成,但品項已送屏東科技大學化驗中。

吳育才說,毒狗的人疑是針對「愛媽」餵食的流浪犬,但由於置放毒餌地點是當地村民遛狗動線,導致最少有12隻流浪犬與家犬慘遭毒殺,目前還無法確切估算數量,因為狗有躲起來死的天性,因而數量有可能是發現的一倍以上。

目前已有多位受害飼主向派出所報案,警方也調閱相關監視器追查案情。吳育才建議飼主外出務必要加牽繩,一方面避免狗狗誤食,同時也保護用路人的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