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際資訊奧賽 台灣摘2金2銅全球第6名

第31屆國際資訊奧林匹亞競賽結果傳回,我國代表參賽的4名學生總計獲得2金2銅,國際排名以獲獎牌數計算為第6名,由左至右為李忠謀教授、蘇柏瑄、王師宇、蔡旻諺、唐博彥。(教育部提供)

第31屆國際資訊奧林匹亞競賽結果傳回,我國代表參賽的4名學生總計獲得2金2銅,國際排名以獲獎牌數計算為第6名,由左至右為李忠謀教授、蘇柏瑄、王師宇、蔡旻諺、唐博彥。(教育部提供)

2019/08/11 15:00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第31屆國際資訊奧林匹亞競賽結果自亞塞拜然巴庫傳回,在87個國家、327名學生參賽中,我國代表參賽的4名學生總計獲得2金2銅,國際排名以獲獎牌數計算為第6名,俄羅斯為4金,中國及美國為3金、1銀,南韓及越南為2金、1銀1銅,以國立科學工業園區實驗高級中學學生蘇柏瑄成績為最佳,個人排名第6名;另1名金牌得主王師宇,亦為該校學生,個人排名第11名。

今年閉幕典禮由擔任國際資訊奧林匹亞主席(IOI President)、國立台灣師範大學資訊工程學系李忠謀教授(兼任副校長)代表致詞,並頒發金牌獎項及世界第1名獎座,教育部肯定,藉此可顯現台灣軟實力深獲肯定,得以站上國際舞台為台灣爭取最大能見度,讓世界各國看見台灣。

今年負責選、培訓之工作及輔導團隊,由李忠謀教授等10多位專家學者組成,歷經初選、選訓營、複選及決選等4階段,從161名學生當中選出4名代表我國參加比賽。我國自1994年起參加國際資訊奧林匹亞競賽,歷年均獲佳績,參賽至今總計榮獲21金、50銀、26銅。

金牌蘇柏瑄是國立科學工業園區實驗高級中學學生、個人排名第6名;金牌王師宇也是國立科學工業園區實驗高級中學學生、個人排名第11名;銅牌蔡旻諺是新北市立板橋高級中學學生、個人排名第96名;銅牌唐博彥是台北市立成功高級中學學生、個人排名158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