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發現巨無霸羅漢松 環團:台南第一大

國定古蹟原台南水道的園區內的一棵羅漢松,胸圍高達2米多,必須兩個人才能環抱。(晁瑞光提供)

國定古蹟原台南水道的園區內的一棵羅漢松,胸圍高達2米多,必須兩個人才能環抱。(晁瑞光提供)

2019/08/11 23:03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社大環境行動小組研究員晁瑞光最近在國定古蹟原台南水道的園區內(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發現一棵巨無霸羅漢松,胸圍高達2米多,必須兩個人才能環抱,應該是台南目前已知的羅漢松老樹中最大的一棵。

晁瑞光長期研究、調查台南的老樹,迄今已逾20年。最近,他受文化局之邀,前往原台南水道古蹟區了解樹木棲地的環境改善,意外發現這一棵巨無霸羅漢松。他說,他當下第一眼看到,便驚呼了一聲「哇」!

晁瑞光表示,這棵羅漢松目前生長狀況良好,約有層樓高,樹胸圍超過二米,他一個人根本無法環抱,當地棲地環境好,長的也比較大,為目前他在台南所記錄過最大的一棵。

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目前整修中,預計今年10月對外開放。其中,被列為國定古蹟的原台南水道,於1912年開始建設,工期共歷時十年之久。

晁瑞光說,原台南水道完工至今近百年,又是當年台灣重要建設,當時日本皇太子曾手種黑松及老樹數十株等。而當時小苗原本也應已有數年之久,所以這棵羅漢松,隨便推估都有百歲以上,這是園區老樹之寶。

文化局主秘林韋旭表示,原台南水道園區內有一整排的羅漢松,為日治時期所種植,他會再來了解,該局也會特別重視,並加以保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