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8/12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審計部揭露,逾千役男出國躲當兵,502人已除役。(資料照)

審計部揭露,逾千役男出國躲當兵,502人已除役。(資料照)

2019/08/12 07:14

自由時報

逾千役男出國躲當兵

國防部自一○七年起,不再徵集一年期義務役男,未服役的八十二年次以前役男改服替代役。不過,審計部「一○七年政府審計年報」、「一○六年度中央政府總決算審核報告」揭露,我國七十至七十五年次出境、尚未服役者共一一七四人,且因「兵役法」規範我國役男除役年齡為三十六歲,這批役男屆齡後將形同「免役」,引發公平性質疑。

詳見逾千役男出國躲當兵

我企業總稅負 比韓、港高

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本週三登場,預期基本工資將連續第四年調漲,漲幅約三到五%,工商企業界大喊吃不消。根據財政部統計,近十一年勞工保險增幅達一.三倍,主因是基本工資上調及勞保費率提高;對比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PwC)與世界銀行發布「二○一九年全球繳納稅款調查報告」,台灣企業所得稅稅率平均雖低於港、韓,但加上勞工稅費(如健保費、勞保費等)及其他稅捐(如地價稅、房屋稅、牌照稅等)後,總稅率負擔將超越港、韓。

詳見我企業總稅負 比韓、港高

黏著3C保母…2歲女童近視600度

國內不僅中小學學童近視嚴重,學齡前幼童成眼鏡族也越來越多!有醫師收治指出,一名年僅兩歲的女童,眼睛天天黏著平板電腦,就醫發現竟已是高達六百度的高度近視,造成不可逆的眼部傷害;衛福部調查更發現,幼兒園幼童近視率達六.九%至九%,最高約每十人就有一人近視,甚至不少是入園前就有近視。

詳見黏著3C保母…2歲女童近視600度

聯合報

育兒保母 收托額鬆綁

準公共化托育政策推動滿周年,但托育政策催生聯盟質疑台灣保母人力老化嚴重,現行法規阻礙新手保母進場,剝奪育兒保母工作權,甚至有保母為保住托育工作中止懷孕。衛福部昨天宣布擬放寬育兒保母收托額度限制,保母孩子滿兩歲並進入幼兒園,可另收日托兩名;若滿五歲並就讀幼兒園,不列入收托額度,讓年輕保母困境得解。

詳見育兒保母 收托額鬆綁

我艦與共軍2對2 海峽中線打對台

中共海軍日前在東山島與浙江舟山外海舉行演習,事前並且罕見由其國防部官網透露,一度引發外界關注。從去年開始,共軍固定派出一艘巡防艦(大陸稱護衛艦),持續在海峽中線西側來回巡弋,今年起甚至增至兩艘。由於海峽中線距離台灣西海岸最近處不到八十公里,即使對方並無進行特別具敵意動作,仍對我方造成一定威脅。我海軍「海偵」任務也增加為兩艘,與共軍「海巡」嚴陣以待。

詳見我艦與共軍2對2 海峽中線打對台

中國時報

綠營本土派出手 重啟蔡賴配!扁與賴神喝茶 動向備受關注

為力保明年贏得總統大選,本土政黨和社團推動成立「守民主護台灣大聯盟」,促成泛綠大團結。台灣社社長張葉森11日透露,本土政黨和社團正全力促成「蔡賴配」,並要求強化副總統職權,讓賴清德擔任副手後也能承擔重任,發揮實質影響力。

詳見綠營本土派出手 重啟蔡賴配!扁與賴神喝茶 動向備受關注

農地環境給付 挨轟政策買票

農委會每年已投入逾80億元直接給付稻作、休耕等對地補貼,日前又表示,基於農業生產具有維護生態、景觀環境及農村文化等附加價值,將對全台80多萬公頃農地全面給予「農業環境基本給付」,如此對地補貼將一舉突破百億元。明年大選在即,前台南縣長蘇煥智痛批政府假借保護農地,行「政策買票」之實。

詳見農地環境給付 挨轟政策買票

財政部統計,近11年勞工保險增幅達1.3倍,台灣企業總稅率負擔將超越港、韓。(資料照)

財政部統計,近11年勞工保險增幅達1.3倍,台灣企業總稅率負擔將超越港、韓。(資料照)

一名年僅兩歲的女童,眼睛天天黏著平板電腦,結果就醫發現近視高達600度,眼科醫師呼籲,幼童應該定期到眼科檢查。(資料照)

一名年僅兩歲的女童,眼睛天天黏著平板電腦,結果就醫發現近視高達600度,眼科醫師呼籲,幼童應該定期到眼科檢查。(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