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佳龍空品改善最多未連任 環工學者嘆:選民是無情的

台中市長盧秀燕選戰大打「空污牌」,前市長林佳龍苦戰仍敗。(資料照,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市長盧秀燕選戰大打「空污牌」,前市長林佳龍苦戰仍敗。(資料照,記者張菁雅攝)

2019/08/12 18:38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台中市長盧秀燕選戰大打「空污牌」,前市長林佳龍苦戰仍敗。中興大學環工系教授莊秉潔今(12)日在臉書貼文說,2007、2018年的PM2.5變化,台中市本島空品改善最多,但林佳龍卻因空污落選,「只能說選民是無情的」;前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也在下方留言為林佳龍抱屈。

莊秉潔在臉書中附上過去12年台灣PM2.5的變化史,並註記17項他認為這12年主要空氣品質變化的原因。其中也指出2018主要改善的項目包括,台中電廠減煤1成、中龍減排1成、台中市81/181鍋爐改燃氣、雲林科技工業區鍋爐全數改燃氣、高雄燃燒設備加嚴及興達電廠減煤。

莊秉潔表示,PM2.5所有測站的年均值濃度已從2007年的34.5μg/m3改善至2018年的22.5μg/m3,PM2.5濃度的確大步改進。他也比較去年與過去5年,改善最多是金門縣,而本島改善最多的是台中市,其次是嘉義市。不過本島改善最多的台中市及嘉義市長,皆未能連任,只能說選民是無情的。

此貼文也引來前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留言,他表示中部那個反空污的環團,跟國民黨合辦2次反空污遊行後,現在對盧秀燕空污治理的無作為,也幾乎無聲。不少網友也留言表示「空污議題早就隨著選戰結束了」、「顯然市民普遍對空污是不關心的,是無知」、「的確,很多選民是無知的!」。

莊秉潔貼文說,2007-2018年PM2.5變化,台中市本島空品改善最多,市長卻因空污落選。(圖擷取自莊秉潔臉書)

莊秉潔貼文說,2007-2018年PM2.5變化,台中市本島空品改善最多,市長卻因空污落選。(圖擷取自莊秉潔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