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小飛蟻大爆發!專家教捕殺絕招...

南投小飛蟻大爆發,民眾在家門前擺捕蚊燈雖能滅蟻,但也可能讓小飛蟻更容易飛進家裡。(記者劉濱銓攝)

南投小飛蟻大爆發,民眾在家門前擺捕蚊燈雖能滅蟻,但也可能讓小飛蟻更容易飛進家裡。(記者劉濱銓攝)

2019/08/13 11:02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每逢暑假,又是小飛蟻「婚飛」季節!近期南投各地都出現小飛蟻進入家戶的情況,雖然不會咬人,但在屋內流竄,卻也讓人疲於應付,有人直接在家門前放捕蚊燈,盼阻絕蟻害於門外,但南投縣政府防疫人員卻說,捕蚊燈會招來小飛蟻,一旦到了門口,就很容易飛進家中,反而出現反效果,建議民眾拉起窗簾、減少家中光源,才能避免蟻害。

近年來南投各地只要到了暑假8月,就會出現「小飛蟻」大爆發,這種螞蟻是「扁琉璃蟻」,暑假時就會長出翅膀「婚飛」交配,由於有趨光性,無孔不入的小飛蟻,一到晚上就會飛進民眾家中,雖不會咬人,但小飛蟻進入家中,不是停在民眾身上,就是在食物上、家具上爬來爬去,令人難以忍受。

南投縣政府農業處防疫人員就說,8月是小飛蟻的婚飛好發期,大概要到8月中、下旬才會減少,民眾利用小飛蟻的趨光性,以捕蚊燈捕殺確實可消滅蟻害,但放在家門口,卻容易招來小飛蟻飛入家中,建議減少居家與周邊燈光為首要工作,民眾可拉起門窗窗簾,或是關上大門,才是比較有效的阻絕辦法。

若不慎讓小飛蟻飛進家中,則建議將捕蚊燈放在室內,同樣藉由趨光特性,小飛蟻就會集中到捕蚊燈周邊,進一步將小飛蟻電死。

相關影音

南投小飛蟻大爆發,黏蠅板上布滿「婚飛」的小飛蟻。(記者劉濱銓攝)

南投小飛蟻大爆發,黏蠅板上布滿「婚飛」的小飛蟻。(記者劉濱銓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