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闆酸「下個雨而已」? 雨災放假勞工權益看這裡

下午天氣放晴,百貨公司人潮湧進。(記者王捷攝)

下午天氣放晴,百貨公司人潮湧進。(記者王捷攝)

2019/08/13 18:32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台南市今天早上6點宣布停班停課,不過不少服務業還是照常上班,今天全台南的百貨公司都有營業,業者指出,差不多從下午3點開始天氣放晴,百貨人潮也變多,櫃姐一早冒雨來上班,抱怨好沒人性,不過也有老闆酸「下個雨而已」。台南市勞工局指出,因為天災機關停班,如果勞工有上班,可以加發工資,但是如果沒有來上班,雇主可不發工資,但不可以視為曠職、扣全勤、遲到,如果因此遇到勞資糾紛可向勞工局申訴。

台南今天一早宣布放假,引起部分傳產企業老闆抱怨「下個雨而已」,但對勞工來說能不用冒雨涉險上班,是市府德政。不過服務常常不在放假名單內,今天全台南的百貨公司都有營業,有櫃姐早上冒雨上班,就上「靠北」社團抱怨,公司好沒人性。

勞工局指出,颱風、豪雨等天災害發生時,如勞工的工作地、居住地或上班必經路途,只要有一項區域在停止上班上課的區域,就符合停班、停課的條件。

如果,勞工因為天災放假沒有上班,雇主可不發工資,但不可以視為曠職、遲到,也不能強迫勞工請事假或其他假別彌補,且不可以強迫勞工補工作、扣發全勤獎金、解僱或為其他不利的處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