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病》腦中風好發機率 7、8月不比冬天低

2019/08/14 14:44

豐原醫院神經內科主任洪良一提醒謹記「手、臉、講話、119」腦中風口訣。(記者歐素美攝)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夏天民眾容易疏於控制血壓,加上天氣熱、水分散失過多,水分補充不足,造成血壓變動導致中風,7、8月腦中風好發機率不比冬天少,豐原醫院神經內科主任洪良一提醒民眾注意。

腦中風3大警訊:一手比較無力、臉有一些歪斜、講話不清楚。(記者歐素美攝)

 豐原醫院神經內科主任洪良一表示,很多人都以為腦中風常發生在冬天,因為天氣冷、血管容易受天氣影響而收縮明顯,但根據該院這10年來統計,夏天發生腦中風的機率並不比冬天少。

 洪良一表示,這10年期間,有4年收治「腦中風」人數最多的月份發生國曆7月和8月,研判可能是夏天大家疏於控制血壓或因為天氣熱、水分散失過多,水分補充不足,造成血壓變動而導致中風。

 根據豐原醫院這10年來的統計,夏天發生腦中風的病患並不會比冬天少,主要是冬天,患有高血壓的民眾,在氣候變冷時會擔心腦中風上身,因此在保暖及血壓的控制上會比較留意,並提醒自己隨時注意身體變化。

  洪良一說,為避免腦中風而不自覺,院內長年推廣自我警覺口訣「手、臉、講話、119」,意即當有一隻手突然無力、或臉部突然有一些歪斜、講話突然不清楚,這3個狀況有其中一個,患有腦中風的機率就有7成,如果有兩個機率則提高到8成,民眾應立刻撥打119送到醫院治療,減少腦中風發生的後遺症。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