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郵務士掉入水田險滅頂 搶救郵件獲敘獎

陳姓郵差救出泡水郵件、吹乾,約2百件隔天全都送達。(記者蔡淑媛攝)

陳姓郵差救出泡水郵件、吹乾,約2百件隔天全都送達。(記者蔡淑媛攝)

2019/08/14 22:38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謝謝綠衣天使,辛苦了!」台中向上郵局郵務士陳志明前天12日冒著強降雨送信,連人帶車掉入水田險滅頂,脫困後仍第一時間搶救近2百封信件,送回郵局與同事一一吹乾泡水郵件,隔天使命必達,全數送達,收件人與網友都直呼感謝、致敬,郵局今天肯定他敬業精神,將呈報敘嘉獎。

台中郵局副理陳香慈表示,郵差保障郵件安全、正確送達,是應有的職責,陳志明盡忠職責、使命必達,敬業精神令人感佩,郵局將呈報敘嘉獎。

台中市12日為豪雨特報,當天凌晨降下大雨,南屯區至中午12時累積雨量高達184毫米,陳志明上午冒雨送信,已經送3分之1,在中和巷農田小徑送信時因淹水墜入水田,陷入泥濘,水深及胸,差點被機車壓到滅頂,爬出水面後,又奮不顧搶救一箱信件,就怕被水淹水,來多數次搬到附近民宅,最後再與警方和熱心民眾幫忙拉出機車。

陳志明說,當下用屋主好心借用的吹風機,處理部分泡水郵件,接著護送信件回郵局又怕成疊信件黏在一起,要搶時效,趕緊攤開、清點近2百封信件,與同事花了2個小時用吹風機吹乾,隔天重回路線送信,逐一向收件人致歉,許多人認出他送信落水上淹水新聞,都能諒解並為他加油打氣,他也謙虛說這都是職責該做的事。

陳香慈說,郵局送信有時會遇到下雨,都有遮雨罩保護,但拿信掀雨罩時,難免會有雨水滴到下方信件,因此投遞股會備有吹風機吹乾,另外有時包裏外觀破損時,不是內件損毀,也會備有膠帶包裝保謢,但是如果寄件寄送物品像油品等,則會要求寄件人簽切結書,一旦內件破損污染到其他郵件就會要求民眾負起賠償責任。

陳香慈指出,平信、普通掛號信寄交時間為2至3天,限時信則為隔天,印刷品為5天,郵差使命必達在規定時間送達,如果超過時效或遺失,郵局會依規退款或賠償,但遇到天災、戰爭等不可抗力因素,則另有規定。

郵差陳志明落水仍救信、護信,不負所託送達信件,網友紛按讚,許多地方性社團的網友按讚數有數百到上千,大讚「郵差真的很辛苦,謝謝您們」、「郵差真的很辛苦,但台灣很多人沒安裝自家信箱,風大信亂飛還怪郵差,勸大家趕快裝信箱,善待郵差」、「太辛苦又有敬業任勞任怨精神,為每位郵差表率」、「想到小時候最喜歡搶印章去門口領掛號信了!」

陳姓郵差送信落水獲救,救信用吹風機全乾後全數送達。(讀者提供)

陳姓郵差送信落水獲救,救信用吹風機全乾後全數送達。(讀者提供)

陳姓郵差與同事救信,把泡水信件,一一平放用吹風機吹乾。(記者蔡淑媛攝)

陳姓郵差與同事救信,把泡水信件,一一平放用吹風機吹乾。(記者蔡淑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