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緬甸淪陷非洲豬瘟 今天起違規從緬甸攜帶豬肉入境開罰20萬

緬甸淪陷非洲豬瘟。(記者簡惠茹翻攝)

緬甸淪陷非洲豬瘟。(記者簡惠茹翻攝)

2019/08/15 06:08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緬甸淪陷非洲豬瘟,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宣布,今天起從緬甸違規攜帶豬肉來台首次開罰20萬元,再犯罰100萬元,手提行李則早在今年2月全面檢查。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在臉書表示,緬甸東部撣邦的豬場,確定爆發非洲豬瘟,繼中國、蒙古、越南、柬埔寨、北韓、寮國,緬甸成為亞洲第7個淪陷的國家,從8月15日凌晨0點起,只要是從緬甸違規攜帶豬肉製品的旅客,初犯罰款20萬,再犯一律100萬,絕不寬待。

防檢局指出,依據OIE疫情資訊,疫情發生在該國東部撣邦的豬場,案例場1場,計有15頭發病,12頭死亡,同場另53頭撲殺,該場位於緬甸與中國雲南省交界,且靠近寮國,推測發生原因是引入活豬、非法走私豬隻及使用廚餘餵飼等原因。

陳吉仲文中表示,針對國際非洲豬瘟疫情,我們隨時都有充分掌握,由於緬甸接壤中國、寮國,且與我國有直航航班,所以我們早就在今年2月23日,把緬甸列入高風險地區,所有入境旅客的託運行李和手提行李,都早已執行100%檢查。在亞洲鄰國相繼淪陷的此刻,台灣仍是一片淨土,全賴國人高度的防疫意識,請大家務必繼續提高警覺,絕對不要帶肉回國,將非洲豬瘟徹底阻絕境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