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第2例本土登革熱為首例同事 就醫3次皆未通報

新北市今天新增1例本土登革熱,為全市第2例,患者是第1例的同事,衛生局針對患者住家與周圍環境噴藥消毒。(圖由衛生局提供)

新北市今天新增1例本土登革熱,為全市第2例,患者是第1例的同事,衛生局針對患者住家與周圍環境噴藥消毒。(圖由衛生局提供)

2019/08/15 11:30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今年以來首例本土登革熱病例昨天確診,是住在中和區秀景里的40歲男子。衛生局今天再公布新增1例個案,累計全市已有2例。患者是第1例40歲男子的同事、55歲男子,就醫3次皆未通報。經治療,目前健康狀況良好。

衛生局疾病管制科長許玉芬指出,第1例登革熱個案40歲男性為冷氣裝修工人,平常在雙北地區工作,接觸者共有8人,第2例的55歲男子是這名40歲男子的同事,住在永和區保安里,昨天採檢送驗,今天疾病管制署確診。

許玉芬表示,第1例確診後,衛生局針對其接觸者回溯調查,發現第2例曾在8月5日出現發燒、肌肉痛、腹瀉等症狀,比第1例的發病時間還早1天,但3度就醫皆診斷為消化性疾病,因此未通報。

許玉芬說,第2例經過治療,目前健康情形良好,在家休息;第2例潛伏期間無國外旅遊史,研判可能於住家或活動地周圍感染,不排除與第1例是同一波感染源,其接觸者共3人,無疑似症狀。因第1例與第2例為同事,已轉知公司所在地台北市,密切監控疫情發展。

新北市政府在第2例確診之前,已完成疫情調查及住家周遭環境孳生源除清、戶內及住家戶外半徑200公尺噴藥消毒,並針對住家周圍半徑50公尺逐戶入內進行噴消,擴大疫情調查及健康監測。

衛生局長陳潤秋提醒,民眾如有發燒、頭痛、後眼窩痛、肌肉關節痛、腹瀉、出疹等症狀,應儘速就醫,並告知醫師旅遊史與活動史,以利醫師判斷。民眾應主動清除居家內外積水容器,才是防治登革熱根本之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