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幫瑪丹娜演唱會設計皮帶 大同大學校友成華人皮件修復師

大同大學校友王騰傑成為義大利知名品牌皮革修復師,連私人遊艇的方向盤上皮革也可處理。(大同大學提供)

大同大學校友王騰傑成為義大利知名品牌皮革修復師,連私人遊艇的方向盤上皮革也可處理。(大同大學提供)

2019/08/15 11:56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原本不會說一句義大利文,大同大學工設系101年畢業校友王騰傑,勇闖義大利,就讀當地語言學校和皮革學校,現已是知名品牌皮件的修復師、精品包修復師,還曾幫瑪丹娜演唱會設計皮帶,大同大學以校友為榮,今天分享王騰傑成為全球少數華人皮件修復師的故事。

王騰傑表示,他會到義大利工作,是誤打誤撞,大學畢業後的第一份工作是設計師,有一天下班後到敦南誠品逛逛,發現有手作皮件課程,上課之後,作出了興趣,自己買了整套「家私」,享受製作皮件的樂趣。

愈做愈有趣,王騰傑發現,全世界只有日本、義大利和法國有「皮革學校」,燃起他出走的念頭,他不會法文,又不想講日文,就選擇義大利,在媽媽的全力支持下,辭掉設計師工作,前往義大利學作皮件。

剛開始語言不通、人生地不熟,加上盤纏有限,王騰傑說,他專心學習,課程一結束,就立刻找實習和準備作品集,因為認識當地朋友,順利找到工作,第一份工作是在知名品牌的皮帶工廠,而米蘭時裝周期間,工作量最大、瞬間壓力也極大,要在很短時間內,打樣各種不同款式的皮帶。

第二份工作是被以「機車包」聞名的品牌工廠錄取,進入修復部門,所有要送回義大利修復的該品牌包,都會經過他的巧手。他表示,修包不難,但新手要馬上上線,必須非常專心,依包包損毀程度,有些40分鐘可搞定,費工的要花上4小時。

王騰傑說,公司同事間感情好,對他這個亞洲小夥子很友善也好奇,「記得第一天報到,我好像是公司歷史上第一個華人,有些人還特地跑來跟我打招呼,有點受寵若驚。」王騰傑熱愛自己現在的工作,也很融入當地的文化和生活,修復來自台灣的包包,則會成為他思鄉的「安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