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撕滿滿白頭很過癮?食藥署揭密:鼻貼清掉的不是粉刺

2019/08/15 19:04

愛美是女人的天性,但鼻貼清掉的可能不是粉刺;圖為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資料照)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愛美是女人的天性,為了清除鼻頭粉刺,不少人會使用鼻貼往鼻頭一貼,在撕掉那一刻,貼布上就會出現一片黑黑、白白的小東西,但衛福部食藥署表示,這些小東西可不是大家口中的「粉刺」,而多是黏附空汙等髒東西的「皮脂管絲」!

食藥署表示,許多民眾以為鼻頭上密密小黑點就是粉刺,卻主要是皮脂管絲,為毛孔內正常分泌出的油質堆積成固狀,加上空氣中的髒汙等,產生過氧化物形成黑色沉澱,當擠壓此類黑點時,會有細細的油脂冒出來。

至於粉刺,則是皮脂分泌過多,或是角質代謝不正常,塞住毛孔的皮脂、皮膚代謝物、角質及外來髒東西,通常是看不見開口,因此不容易透過鼻貼拔除。食藥署強調,換句話說,從鼻貼布拔出滿滿的茂密白頭,多半都是皮脂管絲。

不過,食藥署提醒使用鼻貼要注意,曾有民眾用鼻貼,結果周圍肌膚因反覆撕貼造成破皮受傷,嚴重時還可能導致皮膚炎,若要使用鼻貼,最好一星期使用一次為宜,且每次不超過15分鐘。

此外,食藥署補充,當皮膚有曬傷脫皮、受傷、紅腫、青春痘、過敏等狀況時,或是具有敏感型肌膚、濕疹、臉部乾燥等情形,或是曾經對貼布或絆創膏發生過敏、刺激反應者,均不宜使用。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