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縣農業受害蟲侵擾 縣府籲農民攜手防治

農民可靠在農田裡掛幼蟲盒或套袋,防治農業害蟲。(宜蘭縣政府提供)

農民可靠在農田裡掛幼蟲盒或套袋,防治農業害蟲。(宜蘭縣政府提供)

2019/08/16 15:03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縣政府近期監測農業害蟲數量,發現果實蠅、瓜實蠅、斜紋夜蛾及甜菜夜蛾等害蟲數量,在壯圍、三星及頭城等農業鄉鎮,已亮起需要預警的藍色燈號,其中,頭城因受果實蠅侵擾,更亮起需要啟動防治的紅色燈號;縣府農業處指出,呼籲農民與縣府攜手合作,共同防治農業害蟲。

農作物害蟲依照調查數量,分有紅、黃、藍及綠等4種燈號,紅燈代表害蟲成蟲數達1025隻以上,需要啟動防制作為,黃燈則代表成蟲數介於257隻至1024隻之間,達到警戒標準,藍燈則代表成蟲數介於65隻至256隻之間,達到預警標準,綠燈則代表成蟲數在65隻以下。

根據縣府的監測,8月上旬,頭城鎮農田的果實蠅亮起紅燈警示,羅東鎮、員山鄉與三星鄉亮起藍燈警示;瓜實蠅部分,壯圍鄉亮起黃燈警示,礁溪鄉則亮起藍燈警示。

斜紋夜蛾部分,宜蘭市、三星鄉與壯圍鄉亮起黃燈警示,員山鄉亮起藍燈警示;甜菜夜蛾部分,壯圍及三星鄉亮起黃燈警示。

縣府動植物防疫所指出,只要農業害蟲數量亮起藍燈警示,就會建議農民注意,要解決果實蠅及瓜實蠅問題,除建議農民頻繁撿拾落果,也可以靠掛幼蟲盒及套袋,來減少害蟲數量,至於斜紋夜蛾及甜菜夜蛾,則有掛幼蟲盒、噴灑蘇力菌及翻耕等方式防治。

動植物防疫所表示,如亮起紅燈警示,農民可能就要對農田進行大規模化學噴藥,還是呼籲農民配合縣府,做好農業害蟲防治工作。

農民可靠在農田裡掛幼蟲盒或套袋,防治農業害蟲。(宜蘭縣政府提供)

農民可靠在農田裡掛幼蟲盒或套袋,防治農業害蟲。(宜蘭縣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