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獻禮!921平價住宅專案 南投受理展延至8/30

南投縣政府將就南投市茄苳新社區等6處921平價住宅,積極進行讓售承購情形。(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政府將就南投市茄苳新社區等6處921平價住宅,積極進行讓售承購情形。(記者謝介裕攝)

2019/08/17 09:09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南投縣平價住宅讓售承購專案,總共有6處、122戶,今年受理時間從6月17日起至8月2日截止,目前則展延至8月30日,引發各界關注,不過,有的民眾卻與即將興建的「青年住宅」搞混,縣府重申,該平價住宅係以1999年921震災安置戶為對象,而非一般大眾,也算是在該震災屆滿20年之際,縣府給予災民的大禮﹗

該讓售承購專案對象以921平價住宅安置承租戶為主,包括埔里鎮北梅新社區獨棟建築39戶、南光新社區獨棟建築14戶及公寓式20戶、南投市茄苳新社區公寓式31戶、草屯鎮紅瑤新社區獨棟建物7戶及公寓式4戶、竹山鎮柯子坑新社區公寓式3戶、中寮鄉大丘園新社區獨棟建物4戶,合計122戶。

南投縣長林明溱、建設處長李正偉指出,平價住宅的承租戶也都是經濟弱勢,但走出震災陰影,擁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家」,一直都是他們的夢想,縣府在中央及縣議會支持下,透過修正「南投縣縣有財產自治條例」,終讓該專案能依法讓售。

李正偉進一步表示,該專案讓售計算方式,係以讓售當時的房屋殘餘價值加計當期土地公告現值總值計價,且已繳租金還可以全額抵充售價,依各戶坪數大小初估預定讓售價格約為75萬至210萬元不等,較市價便宜至少一半以上,但除了依法繼承者外,在購屋後5年內不可進行移轉買賣或贈予交換。

儘管該讓售計畫,從去年開始實施,以1年為1期,預計執行3年3期,但迄8月2日第2期截止,累計共有72戶申請購買,僅剩的50戶,也許還在與家人商量、或者還有資金等各方面的問題,因此,縣府也決定順應民意展延至8月30日,希望這50戶能儘速提出申請。

然而,最近縣府卻頻頻接獲詢問該專案對象是否有年齡、資產等種種限制條件,也才驚覺有民眾將該專案與「青年住宅」混為一談,令縣府不敢等閒視之。

縣府表示,首座青年住宅興建案,已敲定位於南投市文化路,縣府也編列約2億元經費,打算興建50戶,坪數從30坪至40坪不等,目前已進入細部規劃,預計今年底或明年初發包、2021年完工,且「南投縣幸福家園租售及管理自治條」中,對於承購要件也都有詳細規範,觀迎青年朋友可上縣府官網查詢。

南投縣政府規劃的首座青年住宅,位於南投市精華路段。(記者謝介裕翻攝)

南投縣政府規劃的首座青年住宅,位於南投市精華路段。(記者謝介裕翻攝)

南投縣政府規劃的首座青年住宅模型。(記者謝介裕翻攝)

南投縣政府規劃的首座青年住宅模型。(記者謝介裕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