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休假出門要帶傘!西南風有望減弱 各地防午後雷陣雨

氣象達人彭啟明指出,今天起西南風將開始逐漸減弱,但中南部仍要防範大雨,而中部以北及東半部山區則要留意午後雷陣雨。(資料照)

氣象達人彭啟明指出,今天起西南風將開始逐漸減弱,但中南部仍要防範大雨,而中部以北及東半部山區則要留意午後雷陣雨。(資料照)

2019/08/17 09:13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週休假日有安排戶外活動的民眾記得帶傘!氣象達人彭啟明指出,今天起西南風將開始逐漸減弱,但中南部仍要防範大雨,而中部以北及東半部山區則要留意午後雷陣雨。未來整體天氣趨向午後雷陣雨越來越明顯,提醒民眾盡量避免前往山區,到海邊也要注意安全。

彭啟明指出,一連影響中南部好幾天,造成強降雨災情的西南風今天起總算要逐漸減弱了,但台灣天氣並不會很快地就好起來,今明兩天中南部全天仍有陣雨,特別是清晨,雨勢還是會比較大,只是降雨量沒有先前多了,氣溫方面因為雲量較多,而且有下雨情況,感受上反而比較涼爽,高溫30至32度。

彭啟明也提到,中部以北以及東半部上半天天氣相對較好,但下半天山區也會有午後雷陣雨發生機會。氣溫方面,在沒有下雨的時候高溫可達32至34度,感受上持續是悶熱的,建議民眾外出雨具還是必須要攜帶。

至於未來天氣,彭啟明說,目前看起來台灣在未來三四天仍處於西南風的環境中,天氣還是不穩定,雖然西南風水氣直接帶來的降雨小了,但午後雷陣雨的情況卻會越來越多,因為太平洋高壓勢力偏東,台灣長期位於低壓區,大氣環境不穩定,很容易有對流發展起來。建議民眾最近山區要避免前往,因為土石長期飽含水分,地質容易不穩定。海邊方面,東部海面持續有長浪,提高了海邊出遊的風險,前往海邊旅遊一樣要留意自身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