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交通部核定中華郵政員工加薪 追溯自今年1月起

交通部核定郵政調薪案,實施日追溯自今年1月,約2.6萬名員工受惠。(資料照,中華郵政提供)

交通部核定郵政調薪案,實施日追溯自今年1月,約2.6萬名員工受惠。(資料照,中華郵政提供)

2019/08/17 16:29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交通部本週五核定中華郵政調薪案,除職階人員調薪3%、轉調人員調薪1%外,為解決轉調與職階人員主管加給落差,導致現在員工不願接任主管,這次一併調高公司化後的職階主管加給,使其與公司化前轉調人員主管加給一致;初估一般職階員工約可加薪948元到1357元,職階主管可再增加約4500元至9000元收入,等同調薪達8%至13%,相關加薪實施日都將追溯至今年1月起。

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年3月參加郵政節慶祝大會時,特別提出中華郵政去年營餘近144億元,是公司與基層員工共同努力的成果,有盈餘當然要優先和員工共享。交通部後續接連宣布加新消息,五一勞動節宣布調高中華郵政15噸以上大貨車駕駛薪點,平均加薪1400元,並追溯自今年1月1日;6月再宣布將調薪1%至3%,該案於8月16日核定後,最快將於9月起實施,且加薪將追溯自今年1月,員工下個月領薪水時,就有可能領到1至9月份加薪後與加薪前的薪水差額。

交通部表示,中華郵政職階人員薪資水準,在92年改制公司時,是參照外界各業水平,但後續未能隨外界調整,導致目前較外界薪資低;為照顧新進基層員工及留才攬才,這次調薪採差別調幅,使職階人員調幅高於轉調人員。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今年6月與郵政公司、工會等相關單位開會,研商加薪案獲共識,後續經郵政公司召開第6屆董事會核定通過後報部,預估這波調薪將增加用人費用約5.24億元,可於今年度用人費預算限額內容納,不影響預算繳庫盈餘。

另外,中華郵政另外為郵務士提報爭取多項津貼,包含有要上樓投遞的快捷或包裹人員,依小型車、機車等做區別,每月可增加300至500多元的上樓投遞津貼。郵務士可再增加假日出勤津貼每天最多300元等,不過兩項津貼交通部尚未核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