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田野日記」活動 助新住民二代更了解父母

台東縱谷農村新住民配偶多數投入農事工作。(記者王秀亭攝)

台東縱谷農村新住民配偶多數投入農事工作。(記者王秀亭攝)

2019/08/18 10:39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台東縣新住民佔全縣總人口數2%,且新住民家庭二代多數已近青少年階段,為促進二代對父母原生家庭生態、習俗的了解,將在台東縱谷線舉辦3場「田野日記 作伙來報到」團體活動,即日起至22日開放縱谷5鄉鎮新住民家庭報名。

台東縣社會處長曹劍秋表示,在台東每100人就有2位是新住民配偶,人數計有4353人,為協助新住民適應在地風俗文化及生活融入,設置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成立新住民個人及家庭諮詢窗口與服務平台。

社會處指出,考量新住民家庭二代多數已近青少年階段,生活於多元文化的家庭中,二代子女對於父母雙方的原生家庭文化及習俗的差異性,影響著新住民家庭的親子關係,盼透過活動引導和學習,體驗父母的工作場域及不同視角的活動,提升親子對話關係。

「田野日記」活動包括8月24日認識妳我他,我的媽媽是新住民;9月7日媽媽的工作田野,家庭經驗晒穀場;9月14日社群關係的互助網,開啟新住民在地的力量。報名專線:089-814177、814782楊社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