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二手輔具「入不敷出」 台東輔具中心籲讓愛心循環利用

台東縣輔具暨生活重建中心盼民眾讓二手輔具做愛的流動。(記者王秀亭攝)

台東縣輔具暨生活重建中心盼民眾讓二手輔具做愛的流動。(記者王秀亭攝)

2019/08/19 12:49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台東縣輔具暨生活重建中心提供二手輔具回收及再利用,2年多來促成2141件二手輔具循環利用,但近來「入不敷出」,需求度高的輪椅、照顧床都只剩個位數,輔具中心呼籲家有閒置輔具者,可透過輔具中心,送到有需要的人手中。

台東縣輔具暨生活重建中心主任曹晏綾說,該中心每個月媒合大約媒合25至30件二手輔具,這幾年有企業捐贈,或社福機構汰換的輔具,庫存量足以供應有需求者,但今年捐贈者大幅減少,憂心媒合服務中斷。

曹晏綾說,縣內提供二手輔具媒合服務的民間單位增多,部分民眾因病使用輔具,痊癒後,可能繼續擺在家中,或轉送給有需要的病友,加上不少人只知道輔具中心有評估、租借輔具服務,卻不知有回收再利用二手輔具的服務,都是捐贈減少的主因。

曹晏綾指出,只要是該中心回收的輔具,一定會進行紫外線、臭氧、液態二氧化氯等一連串的清潔消毒,並由維修師傅檢查、維修好輔具後,才會進行租借或媒合,避免造成身障者及照顧者二度傷害,若有民眾要將家中閒置輔具轉送親友,也能先送到該中心檢修、消毒。

台東縣輔具暨生活重建中心二手輔具室變得空蕩,盼有民眾捐出家中用不到的輔具。(記者王秀亭攝)

台東縣輔具暨生活重建中心二手輔具室變得空蕩,盼有民眾捐出家中用不到的輔具。(記者王秀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