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大仙市長訪新北樹林 區長盼煙火祭移師大漢溪

大仙市長老松博行(右)率領團隊一起到樹林區參訪。左為樹林區長陳奇正。(記者邱書昱攝)

大仙市長老松博行(右)率領團隊一起到樹林區參訪。左為樹林區長陳奇正。(記者邱書昱攝)

2019/08/19 13:15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日本秋田縣大仙市長老松博行率領官員與當地議員今天到新北市樹林區參訪地方建設、樹林高中等著名景點交流。由於大仙市最著名的就是每個月都有煙火祭,樹林區長陳奇正表示,希望能將煙火移師到樹林大漢溪河畔施放,同時加強雙邊行政區的教育、觀光交流。

第一次來樹林的老松博行說,很多人推薦要來樹林參訪,聽到公所人員簡介的當地赴有深遠的歷史、人文特色,期盼能夠有更進一步的認識,之前也曾到過新北平溪天燈節,寫下自己的心願在天燈上,希望未來能有更多有特色的活動能夠交流。

陳奇正表示,這次透過臉書和老松博行成為好友,9月份會到大仙市參訪,非常希望能夠將擁有百年歷史的煙火祭搬到大漢溪、原住民主題公園等地施放,勢必能夠促進樹林的觀光。

另外,陳奇正也說,之前擔任瑞芳區長時,也促成瑞芳國中與日本香川縣琴平町的學校有舉辦寄宿家庭活動,所以這次帶著大仙市參訪團到樹林高中訪問,也希望能夠推動類似的體驗。

最後,老松博行致贈當地漆器給樹林區,而陳奇正也送樹林意象的陶瓷彩繪盤給予大仙參訪團隊,寄望帶動雙邊更密切交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