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助身障朋友社區融合 台南設置5處社區式日照據點

台南已開辦5處「身障者社區式日間照顧服務」據點,服務對象為18歲至64歲身心障礙者。(南市社會局提供)

台南已開辦5處「身障者社區式日間照顧服務」據點,服務對象為18歲至64歲身心障礙者。(南市社會局提供)

2019/08/19 13:29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社會局已開辦5處「身障者社區式日間照顧服務」據點,分別為伊甸橄欖樹、伊甸香柏樹、腦麻夢飛揚、智協甜心及長泰泰陽花,提供每週一至週五全日(8小時)的支持服務,造福18歲至64歲的身心障礙者。

社會局表示,今年20歲的小風,因患有智能障礙及自閉症,導致認知及語言功能損傷,領有第1類心智功能與第3類聲音及言語功能重度身障證明,日常生活需家人協助。小風視力及聽力正常,因智能不足,學習能力不佳,也缺乏時間與金錢概念。小風從台南啟智學校高中部畢業後就待在家中,媽媽為了照顧小風無法外出工作。

南市社會局透過社工實際到小風家訪視發現,小風可理解他人簡單語意但無口語表達能力,對於聲音極為敏感,害怕吵雜聲,因情緒表達障礙需定期就醫及服用穩定情緒藥物。小風也不會主動與他人互動交談,因常會出現干擾行為,家人鮮少會帶小風外出參加活動,其活動範圍只侷限於家中。

社工評估小風有「社區式日間照顧服務」的需求,主動告知相關資訊並連結服務後,目前小風已接受日間照顧服務,透過此服務可增進小風的生活自理能力,也減輕小風家人的照顧負擔及壓力,小風的父母也可以放心外出就業。

社會局身心障科長許乃文表示,社會局至108年已開辦5處「身障者社區式日間照顧服務」布建據點,服務對象為18歲至64歲身心障礙者,有需求的民眾可洽南市政府身心障礙褔利科詢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