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小學戶外教學救國旅? 教育部:無關

中小學戶外教育救國旅?教育部今天回應表示,戶外教育被視為學校課程一部分,教育部從97學年開始就補助學校辦戶外教育,和國旅議題無關。(記者林曉雲攝)

中小學戶外教育救國旅?教育部今天回應表示,戶外教育被視為學校課程一部分,教育部從97學年開始就補助學校辦戶外教育,和國旅議題無關。(記者林曉雲攝)

2019/08/19 21:55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中小學戶外教育救國旅?教育部國教署中小學組長武曉霞今天回應表示,戶外教育被視為學校課程一部分,教育部從97學年開始就補助學校辦戶外教育,和國旅議題無關,樣態有很多種,不一定要住宿。

武曉霞表示,教育部在103年發布戶外教育宣言,107年8月訂定國中小辦理戶外教學實施原則,從1年1次改成1學期1次,提高辦理戶外教育的頻率,因12年國教課綱強調自我成長、社會互動和環境關係等核心素養,因此讓戶外教育和自主學習掛勾。

為深化12年國教課綱,武曉霞表示,教育部推動「補助實施戶外教育自主實施試辦計畫」,108年納入常態性補助計畫,戶外教育要和自主學習結合,因此戶外教育可以是跨區域和住宿型,以班級為主的小型戶外教育活動,以培養學生自主學習,每案補助3萬元,每校最多4個案子,另補助老師代課鐘點費等,108學年補助18縣市、179校、264案,讓老師把戶外教育可更貼近學生的自主學習。但武曉霞澄清,戶外教學有很多種方式,不一定要住宿,教育部不會強制,親師生可自由選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