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病》睡半小時就起來尿尿 驚見400CC排不出

2019/08/19 21:39

安南醫院泌尿科林育緯醫師指出,攝護腺肥大,會影響尿道,導致排尿出現障礙。(記者王捷翻攝)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近來門診一位60多歲男性病人林伯伯,表情疲倦及不舒服,自述每晚都睡不好,半小時就要起來上廁所,安南醫院泌尿科醫師林育緯認為,應該是攝護腺出問題,做了膀胱餘尿超音波跟尿液檢查,才發現膀胱餘尿超過400CC,林育緯說,到40歲以上男性若開始有以上解尿不順的症狀,需及早至泌尿科檢查與治療,如果長期沒有改善,可能會導致腎衰竭。

安南醫院泌尿科醫師林育緯表示,解尿不順的症狀,需及早至泌尿科檢查與治療,如果長期沒有改善,可能會導致腎衰竭。(記者王捷翻攝)

林伯伯今年按壓著下腹部走進安南醫院,他說表示,明明睡前上了廁所,但晚上不到半小時就起來尿尿,幾天來都一直很想尿尿,尿尿不會痛但是都尿一點點,覺得尿尿越來越困難。

林育緯跟林伯伯說明應該是攝護腺出問題,要做膀胱餘尿超音波跟尿液檢查,檢查後發現膀胱餘尿超過400CC。林育緯說,肥大的攝護腺相對於膀胱,好比是塞子相對於浴缸,當塞子把浴缸堵死,浴缸的水當然不能有效排空,因此對於泌尿科醫師,及時的把塞子打通,才不會造成膀胱的受損與引起其他上泌尿道的病變。

林育緯建議,若是攝護腺肥大,導致尿道受到擠壓,但接受藥物治療效果不佳,內視鏡攝護腺刮除手術是首要考量,目前安南醫院除了有傳統電刀刮除手術,更引進銩雷射與多波光雷射攝護腺切割手術,比起傳統手術傷口更小、出血量更少,且手術時間更快切除的更乾淨。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