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市公托家園正式營運 12位名額秒殺額滿

新市三里活動中心公共托育家園8月正式營運,可照顧12位寶寶,名額一下就額滿。(社會局提供)

新市三里活動中心公共托育家園8月正式營運,可照顧12位寶寶,名額一下就額滿。(社會局提供)

2019/08/19 21:08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台南新市三里活動中心社區公共托育家園一度因消防安檢,揭幕後遲遲無法開門營運,讓地方家長等待超過半年,經相關單位會勘協調後,終於順利在8月1日開始收托營運,且新市公托家園目前托育寶寶人數爆滿,人氣頗夯,也深受家長青睞。

新市三里活動中心公共托育家園配置4名幼教師,共可照顧12名寶寶,因每個月約1萬元的費用,相較私人托育中心收費便宜,正式營運後名額也秒殺額滿,許多地方爸媽紛紛「敲碗」,希望能有多一點的公共托育家園設置。

南市社會局表示,台南預計在2020年前要成立23處托育家園,目前包含新市公共托育家園已有5處正式營運收托,因應大南科地區發展迅速,帶動人口成長,生育率也相當不錯,因此原計畫除設置新市公共托育家園外,未來在樹谷及善化等地也都會規劃公共托育家園設點。

社會局也說,社區托育家園收費雖較一般私人托育便宜,但政府也建置準公共化托育機制,家長若將寶寶交由與市府簽約合作的居家式托育(保母)、私立托嬰中心照顧,每個月可獲得6000元補助,算起來收費與社區公共托育家園差不多,可提供家長另一種選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