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六河局補助地方認養河川堤岸 南市首條簽約

第六河川局長邱忠川(中)與台南市安南區鹽水溪沿岸5位里長,一起在立委陳亭妃(右3)見證下簽約,公私協力維護鹽水溪堤岸環境。(記者劉婉君攝)

第六河川局長邱忠川(中)與台南市安南區鹽水溪沿岸5位里長,一起在立委陳亭妃(右3)見證下簽約,公私協力維護鹽水溪堤岸環境。(記者劉婉君攝)

2019/08/20 12:58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公私協力維護河川堤岸環境,經濟部水利署第六河川局將補助每公頃1年2萬4千元,今早與台南市安南區鹽水溪沿岸6里簽約,為六河局轄內首條。

簽約儀式今天在台南市議會舉行,安和、海南、海西、國安、海東里等里長,在立委陳亭妃的見證下,與六河局長邱忠川簽署合約。

邱忠川表示,政府力量有限,希望藉助民間的力量,可以讓河岸環境變得更好,六河局補助1年1公頃2萬4千元,希望一半可做為購買除草機等相關設備,一半做為相關志工等餐點費用,也歡迎其他里加入認養的行列。

立委陳亭妃表示,鹽水溪堤岸的草在雨後生長得特別快,環境易變得髒亂,希望六河局與地方建構公私協力的平台後,能發揮拋磚引玉的效果,由地方認養河岸,志工協助整理環境,六河局給予的獎勵雖然不多,卻可讓志工們感受到六河局的重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