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揮別塞車夢魘 溪頭觀光動線將開新路

南投縣鹿谷鄉對外151線道路,今年暑假以來,經常出現大塞車情形。(記者謝介裕翻攝)

南投縣鹿谷鄉對外151線道路,今年暑假以來,經常出現大塞車情形。(記者謝介裕翻攝)

2019/08/20 14:05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南投縣政府今日首度在鹿谷公所舉辦「151乙線道路拓寬改善工程」公聽會,儘管可能被徵收土地的地主多達70多人,但地主們也都樂於配合,縣長林明溱也當場允諾以市價徵收,以示感謝大家對公共建設的支持,這也為鹿谷鄉親為擺脫假日大塞車的夢魘跨出一大步!

俗稱「延溪公路」的151線,係竹山、鹿谷兩鄉鎮,通往溪頭、妖怪村、鳳凰谷鳥園、杉林溪等景點的觀光動線,且多屬單線道,今年暑假以來,隨著氣溫不斷飆高,每逢週末假期及連續假日交通總是嚴重打結,有時甚至從入口處的初鄉橋就開始回堵,如何改善備受各界關注。

縣長林明溱在公聽會中指出,貫穿南投、名間、集集、水里等4鄉鎮市的139線,終點位於鹿谷初鄉國小一帶,目前計畫將原靖山農路拓寬升級為縣道151乙線,屆時,便可與縣道151線及139線串聯成交通網絡,不但有利於濁水溪線觀光發展,假日151線車流量過多造成塞車的難題,也可望迎刃而解。

鄉長邱如平在會中也率先表態支持縣府151乙線道路拓寬計畫,並表示,該工程一旦完工,形同打通鹿谷交通任督二脈,可為地方經濟繁榮注入一股新活力,同時公所也一定會善盡做縣府好幫手的角色,讓地主們踴躍配合,以利該計畫早日付諸實現。

縣府說,「151乙線道路拓寬改善工程」,路寬約9公尺、長約1473公尺,也獲交通部核定列入「生活圈道路交通系統建設計畫」之中,經費約1億3000多萬元,待公聽會、土地協議價購等作業流程無誤後,後續便可辦理發包及動工。

南投縣政府「151乙線道路拓寬改善工程」示意圖。(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政府「151乙線道路拓寬改善工程」示意圖。(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政府「151乙線道路拓寬改善工程」公聽會,民眾參與踴躍。(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政府「151乙線道路拓寬改善工程」公聽會,民眾參與踴躍。(記者謝介裕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