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級傳播者!越南麻疹感染者1人傳8人 國泰醫院5醫護中鏢

2019/08/20 14:42

衛福部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郭宏偉說明麻疹疫情。(記者林惠琴攝)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日前國內北部1名30餘歲男性在越南感染麻疹後回台,先後傳染給家人、同班機旅客與國泰醫院4名醫護人員,衛福部疾管署今日再公布,傳染人數再新增2人,包含1名護理人與1名就醫時接觸的陪病家屬,該起群聚感染事件1人傳染給8人,總計9人確診,出現「超級傳染者」。

北部麻疹群聚個案關聯圖。(圖由疾管署提供)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該起群聚感染事件中,新增的2名個案分別為國泰醫院北部20多歲女性護理師,是越南感染指標個案住院期間接觸者,以及北部40多歲男性,為指標個案就醫接觸者的陪病家屬,2人分別於8月13日及15日發病,前者未出疹、後者於17日出疹,2人經檢驗確診。另在可傳染期間均有公共場所活動史,提醒民眾若在相關時段有相關活動史,記得要做好自主健康管理。

新增麻疹個案可傳染期間活動史。(圖由疾管署提供)

莊人祥指出,針對該起群聚感染事件,衛生單位正追蹤接觸者共1879人,將持續監測至9月8日,該署與地方政府衛生局將落實院內監測及相關感染防治措施,針對有症狀員工也應停止上班。

另外,中部新增1起境外移入麻疹引發國內接觸者感染事件,指標個案為中部1歲女童,6月底至7月下旬與家人至越南,返國後於7月24日發病、28日出疹,經檢驗於8月1日確診,其於中部某醫院住院時與另名3歲男童同一病房,男童8月14日發病,經就醫通報檢驗確診,目前居家隔離中。

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郭宏偉說明,今年累計122例麻疹,其中75例為國內感染、47例為境外移入病例。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