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出國做好防蚊!新增2例瘧疾境外移入 登革熱3例

衛福部疾管署提醒,若民眾不確定預計前往的國家是否有瘧疾流行,可於出國前一個月至旅遊醫學門診諮詢及進行預防用藥評估。(記者吳亮儀攝)

衛福部疾管署提醒,若民眾不確定預計前往的國家是否有瘧疾流行,可於出國前一個月至旅遊醫學門診諮詢及進行預防用藥評估。(記者吳亮儀攝)

2019/08/20 16:29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每年8月20日是「世界蚊子日」,衛福部今日公布,今年7月以來已確診2例境外移入瘧疾,且境外移入登革熱再增3例,提醒民眾到蚊媒傳染病地區要注意防蚊措施。

疾管署防疫醫師蘇家彬,新增的2名境外移入瘧疾個案,均感染惡性瘧,其中1名為中部40多歲女性,在6月21日至7月3日獨自赴奈及利亞,未服用瘧疾預防藥物,返國後於7月9日發病及就醫,因症狀持續於7月16日再次就醫,經通報檢驗確診;現已康復出院,接觸者無疑似症狀。

另1名為南部40多歲男性,7月27日至8月8日與另10名團員至烏干達從事志工服務,8月15日返國,出國前曾至旅遊醫學門診諮詢,但因擔心瘧疾預防藥物副作用而未服藥,在8月12日發病,返國後因症狀未改善於16日就醫後通報,經檢驗確診;目前住院中,其他同團團員無疑似症狀。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提醒,若民眾不確定預計前往的國家是否有瘧疾流行,可於出國前一個月至旅遊醫學門診諮詢及進行預防用藥評估,並於當地落實防蚊措施,以確保旅途健康。

疾管署統計,以發病日計算,今年共計2例瘧疾,均為境外移入;2015至2018年同期分別為9、13、7、7例,近5年個案感染地多為非洲國家,以惡性瘧為多,其次是間日瘧。

此外,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郭宏偉提及,8月18日至19日再新增3例境外移入登革熱,感染國家為越南、印尼、泰國,提醒民眾到登革熱流行地區,要記得做好防蚊措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