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撐住台灣守住」 台南巨幅塗鴉跨海聲援反送中

Creepy Mouse擅長特殊的書法塗鴉Calligraffiti(圖片由Creepy Mouse授權使用)

Creepy Mouse擅長特殊的書法塗鴉Calligraffiti(圖片由Creepy Mouse授權使用)

2019/08/21 19:00

〔影音新聞/綜合報導〕香港爆發反送中事件後,衝突影像傳到台灣引發台灣社會熱烈討論。創作家們紛紛以創作聲援香港反送中活動。台灣影像公司新支線影像在得知反送中活動後,找來夥伴Creepy Mouse於台南火車站旁四維地下道合法塗鴉區繪製巨幅塗鴉,並拍攝影其創作過程影像來聲援香港反送中事件。

Creepy Mouse為台灣塗鴉師,擅長於特殊的書法塗鴉Calligraffiti──一種以文字書法結合塗鴉的創作模式──繪製塗鴉,他於2008年開始創作塗鴉設計,並於2011年開始接觸並創作Calligraffiti。其塗鴉作品參與過許多國內外的展出,主要特色除了傳統書法繪製以外,也將歌德字體的風格融入中文書寫中。

創作團隊認為:「過去自己對政治並無感覺,但成長過程中發現政治與生活息息相關,甚至影響到創作家們自由創作的空間。」也因此對於反送中抗爭活動中的各種暴行感到憤慨。便以Creepy Mouse擅長的書法塗鴉Calligraffiti在影片中代表台灣視角象徵。期待這影片能對支援抗爭現場的香港民眾,也能提醒台灣「自由與民主」的重要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